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3

长垣市华夏园林绿化有限公司

青皮垂柳、黄垂柳、速生柳、金丝垂柳、栾树、法桐、国槐、大叶女贞、速生白腊、复...

网站公告
我公司占地面积700余亩,从事种植绿化苗木二十多年,主要培育多种绿化工程用苗。 我公司本着“客户 第一,诚信至上”的原则,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。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、考察、洽谈业务。 大量供应:青皮垂柳、黄垂柳、速生柳等各种柳树3万余棵 速生杨107当年小苗及4—9公分速生杨7万棵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增德
  • 电话:15516622618
  • 邮件:cyxhxyllh@163.com
  • 传真:15649628234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青皮垂柳的扦插育苗技术
新闻中心
青皮垂柳的扦插育苗技术
发布时间:2017-02-1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(1)扦插育苗 ①插穗采集与制备:于休眠期采种条。可选1-2年生枝于秋季来下,经露天沙藏,来春剪穗。先去掉梢部组织不充实、木质化程度稍差的部分,选粗度在0.6厘米以上的枝段,剪成长15厘米左右的插穗,上切口距第一个冬芽1厘米,切口要平滑,下切口距最下面的芽1厘米左右,可剪成马耳形。然后按粗细分级,并将每50或100株捆成一捆,置背阴处用湿沙理好备用。 青皮垂柳扦插极易成活,插穗无需进行处理。但是,若种条采集时间较长,插穗有失水现象,可于扦插前先浸水1-2天(以流水为佳),然后扦插,成活率会提高。 ②扦插:以垄作为常见。单行或双行抒插均可。单行扦插株距15-20厘米;双行扦插行距为20厘米,株距10-20厘米。扦插时宜按插穗分级分别扦插。以小头朝上垂直扦插较好。穗顶与地面平齐,插后踏实。有条件的地方可立即灌水,使土壤折实并与插穗密接,有利于成活。 ③抚育管理要点:出苗期应保持土壤湿润,干旱时可在垄间步道放水灌溉。幼苗期要及时追肥和中耕除草,并注意清除多余的萌条,选留一枝健壮的培养成主干。速生期苗干上的新生腋芽常抽生侧技,为保证主干生长,除保留五分之三的枝条外,应及时分期抹掉下部苗干的腋芽,至8月上、中旬应停止抹芽。其余管理可参照杨树进行。